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公司资料
  • 企业品牌:大连市轻工业学校
  • 所在地区:辽宁 / 大连
  • 详细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浦路305号
  • 座机号码:0411-84780700/0411-84782208
  • 手机号码:15542628410
  • 主营业务: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创办于1961年,是大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国家级重点普通中专学校。学校开设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食品生物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计算机应用、电子与信息技术、增材制作、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制造与检测等18个专业。

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有什么专业-网络信息安全选择轻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6 09:31:56

中职生就业之所以受到社会欢迎,是因为学生具有较强的职业技能,适应了社会的需要。目前,中职学校(大连轻工业学校)大多办学历史长,教学设施、教育设备完备,管理严格,教育质量较高,除了进行文化知识教育外,主要开展职业技能训练,培养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为适应人才市场需求变化,中职学校大力调整专业设置,培养社会需求量大、紧缺的人才。实行课程改革,加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本着对家长负责的态度,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在生活等方面提供便利服务。正因此,中职已成为学生打造求职本领的摇篮。

大连轻工业学校认为职业教育是解决人才供给的务实方案。长期以来在就业领域存在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就是“两头热”,一头是职业教育,另一头是研究生教育,而处在中间的本科教育的就业情况却并不理想,这就是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出现成脱节。对于广大的传统企业来说长期存在技术人才缺口,而数量众多的本科毕业生却不具备填补这个缺口的能力,这就导致了就业难和招聘难同时存在的问题。所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就业压力本身就很大。拿学生群体来说,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每年的毕业生数量都在增加。对于初中生而言,无论学生成绩好不好,无论是沿着“初中——高中——大学——就业”的方向前进,还是上技校,大连市轻工业学校认为目的都是掌握一技之长,将来好立足社会。初中毕业3年制的属于中技(中专),高中毕业3年制和初中毕业5年制的属于高技(大专)。技工学校毕业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印制的技工学校毕业-证书和初级,中级或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技工学校开设的专业学制一般分:一年制、两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技工学校培养人才更注重专业技能的提高,培养的一般为实用型人才。

为适应人才市场需求变化,大连市轻工业学校密切了与326家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为主体的校企共建联盟,全程参与各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和师资培养的全过程,在重大方案论证、方向把握、改革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撑和指导。形成了“校企资源共享、实训基地共建、产教紧密结合、校企文化互融、教学生产共管、订单就业共担”的“融入式”紧密型校企合作的运行机制。

大连市轻工业学校有什么专业-网络信息安全选择轻工业学校OMFqOuqD

本网站部分内容系网友自发上传与转载,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相关资讯 MORE+

7分钟前 卢先生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林小姐 正在咨询

6分钟前 胡小姐 正在咨询

6分钟前 胡小姐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马小姐 正在咨询

4分钟前 胡女士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田先生 正在咨询

8分钟前 钟小姐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王先生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李小姐 正在咨询

6分钟前 代先生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李小姐 正在咨询

5分钟前 崔女士 正在咨询

5分钟前 李先生 正在咨询

4分钟前 张先生 正在咨询

4分钟前 王女士 正在咨询

1分钟前 朱先生 正在咨询

1分钟前 钟先生 正在咨询

3分钟前 段小姐 正在咨询

10分钟前 钟女士 正在咨询